close

Richbaby

主計總處26日公布2015年「人力運用調查統計結果」,受僱就業者平均每月經常性收入為新台幣3萬7413元,但全台月薪不到3萬元者仍高達335萬2000人,占37.93%。而今年全台42萬失業人口中,約有20萬7000人曾經獲工作機會,但其中有一半的人覺得「待遇太低」,寧可不就業。
根據統計,國內848萬1000名受僱勞工中,全日時間受僱就業者的平均每月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為3萬7413元,較2014年增加528元。其中,月薪達3萬元以上者,共計546萬3000人,占64.42%,年增2.18個百分點;月收入達5萬元以上者,共計154萬人,占比18.16%,較2014年同期增加0.09個百分點;至於月薪在3萬元以下者有335萬2000人,在受僱勞工中占37.93%,較2014年同期減少13萬1000人,年減2.07個百分點。
「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」是指若具2份以上工作者,只採計主要工作的收入,不含其他工作收入,且不含非經常性加班費、獎金、紅利等收入。
調查也顯示,全台42萬失業人口失業者中有49.18%、約20萬7000人曾有工作機會,其中未就業原因又以「待遇太低」占51.70%最多,其次是「工作地點不理想」占13.47%;至於不曾有工作機會者,尋職的主要困難以「專長技能(含證照資格)不合」和「找不到想要做的職業類別」居多,分別占24.06%、22.93%;認為「待遇不符期望」的則有21.40%。
此外,5月時的就業人數為1117萬9000人,其中從事部分時間、臨時性或人力派遣等3類非典型工作者為78萬1000人,占全體就業者的6.98%。而亞洲主要國家2014年非典型工作者比率,日本為22.7%、南韓10.5%、新加坡10.5%。相較於這些國家,台灣的這個數字明顯較低。
行政院主計總處固定於每年5月進行「人力運用調查統計」,為的是避免季節性因素影響,例如畢業潮、農曆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對抗不景氣!!自己的薪水自己賺!!五路財神開店總部幫助您 !!

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所有的品牌都是0加盟金.0權利金.0保證金

 教導你整套技術,所有食材均由加盟主自行採購!

 且不用回饋任何傭金給公司,您實賺多少就是多少

 開店時間由您決定!想賣甚麼食材也由您決定!

 餐車連鎖加盟最多選擇-歡迎索取創業資料】

聯絡電話:(04)2299-1111 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681號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滷大王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粥道創業說明書

 香香雞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色雞排創業說明書

 花田小舖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我只要購買餐車簡介 

 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更多參考資訊: www.22991111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失業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