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hbaby

近年來,長期失業問題逐漸浮上檯面,甚至引起社會大眾關注。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,長期失業並不是人生的終點站,如果能夠運用政府就業服務、職業訓練資源,還是能夠走出人生低潮。值得注意的是,長期失業已經有高學歷化發展趨勢。
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,失業期間超過一年以上長期失業勞工總計七萬五千人,大約占失業人數百分之十六。
如果從性別來看,男性多於女性;如果從年齡分布來看,二十五至四十四歲年齡層居多數,不過,十五至二十四歲青年及初次尋職長期失業者所占比例有增加趨勢。
勞動力發展署指出,如果從教育程度來觀察,大專及以上程度者失業人數比較多,由此可見長期失業勞工有朝向高學歷化發展趨勢。
長期失業勞工尋職困難的原因,大致包括工作期待與就業市場現實不符、缺乏自信不足與自我瞭解不足、欠缺良好工作技能與尋職技巧,以及家庭照護需求等皆是阻礙求職因素。
勞動力發展署進一步指出,相較於短期失業,長期失業不只失業時間比較長,通常都有無數次求職碰壁經驗,以致造成工作意願低落、工作能力降低,最後出現自我封閉、社會排除等現象,最後就會造成經濟困境、社會問題。
如果失業勞工想要找頭路或學得一技之長,建議善加利用全台公立就業中心,運用「一案到底」服務計畫,提供專屬個別化就業諮詢輔導、就業促進研習、臨時工作津貼、求職交通補助工具等,甚至於還可免費參加職業訓練、獲得參訓期間生活津貼補助等,藉此提升個人就業能力、增加穩定就業機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對抗不景氣!!自己的薪水自己賺!!五路財神開店總部幫助您 !!

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所有的品牌都是0加盟金.0權利金.0保證金

 教導你整套技術,所有食材均由加盟主自行採購!

 且不用回饋任何傭金給公司,您實賺多少就是多少

 開店時間由您決定!想賣甚麼食材也由您決定!

 餐車連鎖加盟最多選擇-歡迎索取創業資料】

聯絡電話:(04)2299-1111 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681號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滷大王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粥道創業說明書

 香香雞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色雞排創業說明書

 花田小舖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我只要購買餐車簡介 

 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更多參考資訊: www.22991111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失業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