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hbaby

國泰金(2882-TW)今(19)日公布2015年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,雖然自6月以來景氣對策信號連續4個月出現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,但民眾對於景氣樂觀指數連2月緩升,儘管對景氣現況樂觀指數、景氣展望樂觀指數都仍是負數,但信心已有築底機會。此外,針對政府爭取加入TPP,有25.7%的民眾擔心就業機會減少。

國泰金表示,民眾景氣樂觀指數連2月緩升,雖然自6月以來景氣對策信號連續4個月出現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,最新的景氣領先、同時指標仍持續下跌,顯示國內經濟力道疲弱,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。所幸民眾對於景氣的樂觀看法在上月小幅反彈後,本月持續向上緩升,其中景氣現況樂觀指數為 -55.5,而景氣展望樂觀指數為 -31.6,惟反彈幅度不大仍處負值,且6個月的移動平均值趨勢仍向下,顯示民眾仍相對保守,近期相對悲觀的景氣不易立即改善,但有築底的機會。

國泰金進一步指出,勞動市場樂觀程度未明顯改善,消費意願則持續小彈,9月失業率降至3.89%,惟8月薪資水準較前月下滑,加上近期經濟數據欠佳,及科技業持續傳出無薪假的消息,民眾對於勞動市場依舊保守看待。就業樂觀指數雖也出現小幅反彈,但幅度不若經濟信心。

此外,民眾對於薪資現況指數下滑,薪資預期指數也僅小幅向上,顯示勞動市場的改善空間仍相對有限。近期百貨周年慶持續展開,民眾的大額消費意願指數及耐久財消費意願雖同步出現小幅上揚,仍須留意後續整體消費意願是否能持續改善,回到代表樂觀的水準。

國泰金表示,股市樂觀指數續揚,風險偏好續處低檔,主要因外銷訂單在蘋果新品以及匯兌挹注下略有回溫,且ECB擴大寬鬆輔以中國雙降,支撐10月台股持續上揚,穩在8500之上。民眾股市樂觀指數續揚至 -28.9,風險偏好指數則處在 -21.6低檔,顯示股市應有止穩機會,但不易有大幅反彈。

至於台灣高喊要力拚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第二輪談判,國泰金也特別調查,有60.2%的民眾同意TPP對台灣經濟具有正面效益,然而仍有近65%民眾對於TPP相關內容的了解程度仍偏低,其中不太了解39.3和完全不了解25.6%。

在未來政府爭取加入TPP的過程中,有高達48.9%的民眾最擔心的是相關資訊揭露不充份,其次有25.7%的民眾擔心就業機會減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對抗不景氣!!自己的薪水自己賺!!五路財神開店總部幫助您 !!

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所有的品牌都是0加盟金.0權利金.0保證金

教導你整套技術,所有食材均由加盟主自行採購!

且不用回饋任何傭金給公司,您實賺多少就是多少

開店時間由您決定!想賣甚麼食材也由您決定!

 

餐車連鎖加盟最多選擇-歡迎索取創業資料】

聯絡電話:(04)2299-1111 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681號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更多參考資訊: www.22991111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失業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