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hbaby

審計署發現,社會福利署為協助失業及單親綜援人士就業的自力更生支援計劃,就業率及脫離綜援網比率偏低,提供予失業受助人的項目就業率僅18.6%,未符合計劃訂明規定的最低就業率20%要求,脫離綜援網比率亦只有3.5%;而為單親受助人而設的項目就業率僅37.9%,亦未符規定的最低比率40%要求,脫離綜援網比率只有5.4%。

 
 

社署推出的自力更生支援計劃,在2013至2015年5月為約5.4萬名失業及單親綜援受助人,提供就業援助服務,委託了26間非政府機構營辦41個項目的綜合計劃,每年開支約9500萬元。審計署發現,41個項目提供的課堂訓練及工作體驗分別較規定少6%及23%,有5間非政府機構開設的項目就業率表現較差,但合約屆滿後,所有26間非政府機構仍獲社署委託繼續營辦項目,批評社署未有全面評估機構的整體表現。審計署建議社署應透過競爭方式委託社福服務,甄選過程須考慮機構的過往表現。

 
 

審計署審查過90宗受助個案,發現曾有多次服務受助人聲稱當天做臨時工,獲豁免出席課堂訓練或工作體驗,但社署或非政府機構沒有考慮作弊風險採取核實行動,要提交的證明文件亦有不足,認為需要加強防範作弊。受助人未經許可而缺席計劃,可被社署暫停發放綜援金,在90宗受查個案中有40宗曾停發綜援金,但審計署認為其中4宗個案的制裁期有異議,例如一名失業綜援受助人缺席求職計劃面談,社署只由違規確認面談當天計起,暫停發放14天綜援金,審計署則認為應由社署獲受助人通知缺席的第8個工作天計起,估計社署因此多付2633元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對抗不景氣!!自己的薪水自己賺!!五路財神開店總部幫助您 !!

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所有的品牌都是0加盟金.0權利金.0保證金

 教導你整套技術,所有食材均由加盟主自行採購!

 且不用回饋任何傭金給公司,您實賺多少就是多少

 開店時間由您決定!想賣甚麼食材也由您決定!

 餐車連鎖加盟最多選擇-歡迎索取創業資料】

聯絡電話:(04)2299-1111 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681號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滷大王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粥道創業說明書

 香香雞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色雞排創業說明書

 花田小舖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我只要購買餐車簡介 

 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更多參考資訊: www.22991111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失業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