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hbaby

台灣年輕人難逃青年失業全球化衝擊。主計總處指出,2014年我15-24歲青年平均失業人數為11.2萬人,失業率為12.63%,是整體失業率3.96%的三倍多。其中,大學及以上學歷失業情況最嚴重。

去年我青年失業率若再加計「想工作而未找工作」人數,廣義青年失業率達到15.39%。

2000年以前,我青年失業率約維持7%水準,自2001年一舉攀升至10.44%,從此居高不下。勞動部指出,若和十年相比,青年失業率仍增加1.79個百分點。

更令人憂心的是,高學歷並非就業保證。我青年失業率中,學歷在大學及以上的失業率亦明顯偏高。2014年大學以上學歷者失業率高達14.13%,幾乎和國中學歷失業率14.31%相當,有讀書和沒讀書,一樣找不到工作。若和十年前相比,大學學歷失業率增1.77個百分點。

若觀察年齡,2014年20-24歲失業率為13.25%,明顯高於15-19歲失業率。

先進國家青年失業率高,主要為缺乏專業技能,沒有就業、在學、或受訓的青年「尼特族」多;但台灣卻是,青年學歷愈高,失業率愈高,顯示我高等教育就學率雖高,年輕人為此延後進入職場,畢業後卻未真正就業。

勞動部官員分析,年輕人初入職場尚在學習摸索階段,專業職能不足,工作期望與就業市場現況存有差距,且年輕人多非家計主要負擔者,因此轉換工作頻率高。官員指出,根據主計總處調查,超過一半的20-24歲失業者曾遇有工作機會,最後未去工作,約有一半的理由是待遇太低,其次為工作地點不理想、工作環境不良及學非所用。

官員進一步指出,2014年我青年失業者平均失業周數為19.17周,低於整體25.89周;我青年失業超過一年以上者,即長期失業率為8.05%,低於整體的16.32%。顯示,我年輕人失業率雖高,但較其他年齡族群容易進入職場。

文化大學勞工關係系副教授李健鴻指出,依勞動部青年就業調查,涯職目標不清楚一直是青年就業困難的最大原因。而政府相關單位,包括教育部和勞動部亦未投入就業諮商。他認為,現勞動部在技能的培訓已提供足夠的資源,例如「青年就業讚」計畫,勞動部補助二年12萬元訓練費用,但應加強職涯諮商,幫助更多年輕人找到興趣及目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對抗不景氣!!自己的薪水自己賺!!五路財神開店總部幫助您 !!

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所有的品牌都是0加盟金.0權利金.0保證金

 教導你整套技術,所有食材均由加盟主自行採購!

 且不用回饋任何傭金給公司,您實賺多少就是多少

 開店時間由您決定!想賣甚麼食材也由您決定!

 餐車連鎖加盟最多選擇-歡迎索取創業資料】

聯絡電話:(04)2299-1111 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681號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滷大王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粥道創業說明書

 香香雞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色雞排創業說明書

 花田小舖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我只要購買餐車簡介 

 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更多參考資訊: www.22991111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失業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