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hbaby

行政院主計總處昨(23)日發布10月失業率為3.9%,較上月微升0.01個百分點。其中,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等循環性失業,與季節性或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等皆各較上月增加千人,製造業工作時數亦連續兩月減少,顯示失業率受景氣影響出現變化。
根據以往經驗,失業率在7、8月攀上高峰後,9月開始下降,今年10月一反往常不降反升。主計總處認為景氣已影響失業率,但是否已轉向仍須觀察。
10月3.9%、前十月失業率為3.76%,雙雙為近15年同期最低水準。不過,10月失業率表現透露出警訊。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張雲澐表示,觀察近幾年,10月失業率上升出現在2011年和2012年因歐債危機,各增加0.02和0.01個百分點,2008年金融海嘯10月亦增加0.1個百分點。今年10月失業率不降反升,後勢值得關注。
10月失業人數為45.5萬人,較上月增加千人;儘管初次尋職失業者人數下降,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者則有11.8萬人,較上月增加千人,連續四個月增加;季節性與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為4.7萬人,亦較上月增加約千人,已連續五個月增加。
張雲澐指出,10月關廠歇業季節性工作結束失業者都增加,且9月製造業加班工時減少,顯見勞動市場受景氣影響,已出現若干變化。
近期部分電子大廠傳出實施無薪假,主計總處官員解釋,廠商實施無薪假通常採月休數日、周休數日或每日減少工時因應,但無薪假仍有領有報酬、不論上班幾天即視為就業者,除非是一個月以上沒有領報酬或正在找工作,才會成為失業者。換言之,目前實施無薪假係反映在工時減少,尚未對失業率造成直接影響。
主計總處指出,9月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工時平均為173.5小時,較上月減4.7小時;其中製造業工時已連續兩個月減少。
若進一步觀察10月年輕族群與高學歷者失業情況,15至24歲年齡層失業12.4%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對抗不景氣!!自己的薪水自己賺!!五路財神開店總部幫助您 !!

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所有的品牌都是0加盟金.0權利金.0保證金

 教導你整套技術,所有食材均由加盟主自行採購!

 且不用回饋任何傭金給公司,您實賺多少就是多少

 開店時間由您決定!想賣甚麼食材也由您決定!

 餐車連鎖加盟最多選擇-歡迎索取創業資料】

聯絡電話:(04)2299-1111 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681號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滷大王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粥道創業說明書

 香香雞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色雞排創業說明書

 花田小舖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我只要購買餐車簡介 

 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更多參考資訊: www.22991111.co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失業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