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ichbaby

主計總處今天公布10月失業率為3.90%,為歐債危機之後三年來,失業率再度於10月上升,主計總處認為失業率受景氣影響出現變化,但是否已轉向仍須觀察。

主計總處表示,10月失業率較9月上升0.01個百分點,但較去年10月則下降0.05個百分點,也是15年來同月最低失業率。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歇業失業者連續四個月上升,10月又增加1000人,季節性與臨時性工作結束而失業者,亦增加1000人。

根據以往經驗,失業率在7月、8月攀上高峰後,9月開始下降,今年10月一反往常不降反升。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張雲澐表示,觀察近幾年,10月失業率上升出現在2011年和2012年歐債危機時,各增加0.02和0.01個百分點,2008年金融海嘯10月增加0.1個百分點。

張雲澐說,由於10月關廠歇業和季節性工作結束失業者都增加,且9月製造業加班工時減少,由這些資料來看,勞動市場受景氣影響,已出現若干變化,但本月失業率仍為15年來同月最低,就業人數持續增加,勞動市場是否已轉向,仍需要再觀察。

由於部分電子大廠陸續傳出實施無薪假,張雲澐表示,廠商施放無薪假通常採取月休數日、周休數日或每日減少工時因應,依照就業失業定義,採取無薪假仍領有報酬且還有上班,不管上班幾天都是就業者,除非是一個月以上沒有領報酬或正在找工作,才會成為失業者,目前施放無薪假的反應在工時,尚未對失業率造成直接影響。

主計總處今天同時公布1至9月受雇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3萬8631元,加上年終獎金、績效獎金、加班費之後前九月薪資平均4萬9977元,二者皆為歷年同期最高,但扣除同期物價下跌0.52%後,實質經常性薪資3萬7,368元,則不及2007年水準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對抗不景氣!!自己的薪水自己賺!!五路財神開店總部幫助您 !!

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所有的品牌都是0加盟金.0權利金.0保證金

 教導你整套技術,所有食材均由加盟主自行採購!

 且不用回饋任何傭金給公司,您實賺多少就是多少

 開店時間由您決定!想賣甚麼食材也由您決定!

 餐車連鎖加盟最多選擇-歡迎索取創業資料】

聯絡電話:(04)2299-1111 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681號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滷大王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粥道創業說明書

 香香雞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色雞排創業說明書

 花田小舖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我只要購買餐車簡介 

 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更多參考資訊: www.22991111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失業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