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ichbaby

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表示,青年失業問題漸趨嚴重,50K的工人沒人要做,精通英日語的薪水卻僅約20K,「青年心裡苦,但青年知道,青年不說」。

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技職司、終身教育司、青年發展署進行業務報告,立委也關心青年失業率和勞動剝削等議題。

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表示,青年失業率問題由來已久,統計資料也發現,11種年齡層中,失業率最高的都是青年,如2009年20至24歲青年失業率高達1成4,在所有年齡層最高,他也代表青年抒發心聲「青年心裡苦,但青年知道,青年不說」。

許智傑指出,現在很多水電工、油漆工找不到工人,工人薪水50K沒人要做,還有部分工作門檻太高,要找精通英日語的,薪水卻僅約20K,導致工作找不到人,人也找不到工作。

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吳思瑤也表示,教育部推動的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,見習生投入的時間和工作內容快等於正職人員,但教育部自103年起卻不再提供見習津貼,讓見習生變免費勞工,讓人質疑見習變「賤習」。

教育部表示,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與時俱進,過去有給予見習津貼,但後來覺得這是學習,也是課程一部分,因此改給予學分,而不再給予津貼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對抗不景氣!!自己的薪水自己賺!!五路財神開店總部幫助您 !!

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所有的品牌都是0加盟金.0權利金.0保證金

 教導你整套技術,所有食材均由加盟主自行採購!

 且不用回饋任何傭金給公司,您實賺多少就是多少

 開店時間由您決定!想賣甚麼食材也由您決定!

 餐車連鎖加盟最多選擇-歡迎索取創業資料】

聯絡電話:(04)2299-1111 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681號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滷大王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粥道創業說明書

 香香雞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色雞排創業說明書

 花田小舖創業說明書       我只要購買餐車簡介 

 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更多參考資訊: www.22991111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失業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